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网站导航
首页
区情
新闻
公开
投资
服务
互动
东疆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全面指南,抗击疫情我们一起“宅”!
  • |
  • |
  • |
  •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 > 投资动态
    东疆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全面指南,抗击疫情我们一起“宅”!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审批服务局
  • |
  • |
  • |
  • |
  • |

  • 东疆网上办高频业务包括

    天津市政务一网通政务服务事项

    企业登记相关业务

    企业涉税业务

    自然人涉税业务

    社保相关业务

    海事相关业务

      为切实加强东疆保税港区政务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东疆政务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源头上减少大厅现场人员流量、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按照天津市政务办要求,自2020年2月3日起,东疆政务中心全面推进网上办不见面审批,建议市民多以网上办为主,通过网上申报、线下邮寄材料的方式来办理事项,减少往来大厅次数和外出时间。

      一 常见事项网上申报办理入口

    (一)天津网上办事大厅

      天津网上办事大厅作为本市一体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顶层平台和系统枢纽,形成本市网上政务服务的公共入口、公共通道和公共支撑,可满足市、区、乡镇(街道)三级政务服务中心和部门集中办理场所使用需要,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登录天津网上办事大厅:

    http://zwfw.tj.gov.cn/tj_twfw/page/

    行政区域选择

    【滨海新区】→【东疆保税港区】

    市民与企业可根据业务需求选择

    【个人办事】或【法人办事】

    按照【按主题】或【按部门】

    栏目进行网上事项办理。

    (二)企业开办、注销一窗通

      企业开办、注销全程电子化,您将会使用到以下网站:

    1.天津网上办事大厅:http://zwfw.tj.gov.cn/tj_twfw/page/

    选择【企业开办一窗通】、

    【企业注销一窗通】模块。

    2.天津市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http://qydj.scjg.tj.gov.cn/

    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企业名称申报平台:

    http://zzsb.scjg.tj.gov.cn/

    (三)常见涉税业务办理入口

      东疆税务局建议纳税人通过以下方式办理涉税事项:

      1.常见涉税业务均可通过天津市电子税务局进行网上业务办理:

      https://etax.tianjin.chinatax.gov.cn

      自然人业务可通过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和个人所得税APP进行业务办理。

      https://etax.chinatax.gov.cn/

      2.如果您需要咨询涉税问题,欢迎拨打纳税服务热线:12366或东疆税务局热线电话:60729191进行涉税咨询。

      3.远程邮寄办理涉税业务,所需资料请至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官网资料下载区查看办税指南。

      邮寄地址:天津市东疆保税港区亚洲路4611号第二联检服务中心东疆港税务局。

    (四)社保常见业务汇总

      参保单位可使用中环数字证书(简称“Ukey”)通过“天津市企业网上业务经办大厅”办理社保业务(包括无变动结算、人员增加、人员减少、核定补缴和有变动结算等业务)。

      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天津人力社保”APP完成在线申报缴费。

      详情可见“天津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1月28日发布的《应对疫情,天津社保推行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及东疆微信公众号1月31日发布的《东疆人力社保业务实行"不见面 网上办"》。

    (五)天津海事局门户网站

      办理海事相关业务:

    请登录天津海事局门户网站:

    https://www.tj.msa.gov.cn/

    进入【办事大厅】

      水上水下活动等通航类行政许可:

    请登录海事一网通办平台https://zwfw.msa.gov.cn/

      上述网上办理业务平台,首次申请时需按要求注册账户。

      二 线下EMS邮寄服务

      除了提供线上“不见面”审批服务,我们还将提供线下EMS邮寄服务。对于需要提交纸质材料的政务服务事项,企业和市民朋友可以通过邮寄方式邮寄书式申请资料。

      对于邮寄申请资料和网上办理的,东疆政务中心将通过EMS免费为企业和市民朋友寄递证照和审批结果。具体咨询与邮寄信息如下: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与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积极配合下,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亚洲路4611号C楼东疆管委会
    传真:86-22-25605020   网站标识码:1201160033     津公网安备 12019302000113号
    邮箱:info@dongjiang.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11002405号-1   技术支持: 易天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