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网站导航
首页
区情
新闻
公开
投资
服务
互动
资金需求、金融产品双向奔赴,共同缔造东疆“保苗”行动
  • |
  • |
  • |
  •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 > 投资动态
    资金需求、金融产品双向奔赴,共同缔造东疆“保苗”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控股公司
  • |
  • |
  • |
  • |
  • |

  • “我们是专注做外贸服务的,现在许多资金要等出口退税完成后才能到账,急需和出口退税相关的金融产品来缓解资金压力。”

    “现在我们研发的清洁设备以及相应整体物联网系统获得市场广泛认可,但扩产、销售这些计划都需要资金的支持,希望能有对应的金融产品。”

    “我们已经在东疆深耕一段时间了,未来还将继续加大物流服务技术研发的投入,不过这需要长期的金融支持。”

    “最近钢铁贸易深加工的市场比较活跃,公司业务得到了快速的成长,资金需求也随之增长。”

    党建引领聚合力,银企对接促发展。在“稳经济、促发展”纾困专题线上银企对接会上,津贸通、添维科技、华正运力、战力科技等10余家中小科技企业纷纷说出发展需求,农业银行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中国银行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等6家金融机构也在会上为企业介绍了针对性支持的金融产品。

    在这座由天津东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天津东疆银企对接平台、东疆金融局、东疆科技局多方架起的金融机构与企业对接的桥梁上,企业融资需求和金融机构提供的服务双向奔赴,高速行进。

    天津津贸通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是辖区内一家专业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企业,因业务发展急需出口退税相关金融产品。

    天津战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集清洁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及物联网研发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基于业务良好的市场前景,正在寻找资金来支撑企业的快速发展。

    添维信息科技作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天津的雏鹰企业,致力于物流软件系统研发等业务,技术能力过硬,由于东疆良好的营商环境,已先后在辖区内陆续设立了5家企业,希望通过平台对接相关金融机构。

    融达供应链是一家专业从事钢铁贸易深加工的供应链企业,目前企业业务发展较快,有较强的融资需求。

    银企政三方互动

    架起纾困桥梁

    各金融机构在详细记录企业基本情况和融资需求的同时,更为中小企业带来了具有针对性支持的金融产品,并表示将组织服务人员上门走访,安排专项对接。东疆金融局、东疆科技局负责人从金融服务层面给予了企业政策指导和支持,银企政三方互动积极。

    在互动过程中,针对辖区内“保苗”计划和中小微企业的融资,交通银行、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分享了相关融资产品。各企业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多参加平台组织的相关活动,解决融资问题。

    “有问题先反映给理事会”“大家共谋共商共同发展”……在活动现场,许多企业都对东疆共同缔造理事会给予了高度评价。据了解,目前东疆聚集了众多科技型企业及创新创业活力较强的新经济业态,一些企业正处于初创发展期,他们在政策获取、技术对接,特别是融资方面存在较为集中的诉求。

    “理事会通过与成员企业座谈、沟通中了解到,根据近期发展状况,许多企业都希望能举办一场银企对接会,想要具体地了解下服务中小企业的特色金融产品。于是我们就与东疆基金管理公司、银企对接平台联系,为企业举办了这场有针对性的对接活动,希望能为他们寻找到出路、突破口。”东疆汽车电商和冷链联合理事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未来东疆也将进一步开展稳经济、促发展、助企纾困一揽子创新金融服务,用“政府搭台、银企唱戏”的方式,将各金融机构的普惠金融产品、专门服务中小微企业的租赁公司、担保机构的特色小微产品推荐给东疆的中小微企业,大家共谋共商共同发展,助推区域持续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亚洲路4611号C楼东疆管委会
    传真:86-22-25605020   网站标识码:1201160033     津公网安备 12019302000113号
    邮箱:info@dongjiang.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11002405号-1   技术支持: 易天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