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网站导航
首页
区情
新闻
公开
投资
服务
互动
聚力美丽“滨城”建设,10个重点项目落户东疆
  • |
  • |
  • |
  •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 > 投资动态
    聚力美丽“滨城”建设,10个重点项目落户东疆
    发布时间:2022-04-11   来源:商务局
  • |
  • |
  • |
  • |
  • |

  • 今天,滨海新区重点招商项目“聚力滨城发展·共创美好未来”云签约活动成功举行。

    本次网络签约活动共有82个项目集中落地滨海新区,总投资额达580亿元。

    其中,东疆管委会在融资租赁、商业保理、智慧物流、国际贸易、高新创投等辖区主导产业领域与10个优质项目进行集体签约,总投资规模共计148亿元。

    优势产业持续领跑

    东疆持续推动产业创新,率先探索出数十种创新租赁方式,并将创新方式向全国复制推广,同时,东疆聚焦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鼓励和支持辖区保理公司,为“十四五”期间打造北方“保理之都”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在此次签约活动中,东疆近期落地的具有代表性的融资租赁、商业保理项目集中亮相。

    国新租赁精准对接央企战略性新兴产业、“两新一重”建设等关键领域,以定制化服务为央企在解决“卡脖子”问题、防疫复工、推进“双碳”布局、做好能源保供工作等方面积极贡献国有资本运营金融力量,累计为央企提供金融服务金额突破1000亿元,本次新增注册资本50亿元,注册资本总计达到100亿元。

    天津国内领先的数据智能技术研发和应用领域高科技上市企业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依托“互联网+物流”技术和慧联运智慧物流云平台,设立了科大国创慧联运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积极打造以科大国创、物流云平台为核心的独具特色的保理业务。

    香港上市公司盛业控股继续深化与东疆合作,设立了境内总部机构天津盛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境内保理、租赁、融资担保等公司。

    家电龙头企业美的集团、综合产业领军企业联美集团等在东疆设立了融资租赁项目。

         东疆正持续为央企、国企以及民营公司提供全方位创新金融服务。

    新引擎加速赋能

    近年来,东疆积极推动新兴产业创新发展。东疆率先支持政府部门为智慧物流企业量身定制管理办法,致力于全链条式营造供应链金融生态圈,加大对网络基础建设、移动多媒体、数字出版、文化创意等产业扶持力度。本次签约活动中,多家企业确定在东疆设立新兴产业项目。

    国内智慧物流领域的领军企业物泊科技,是国内领先的黑色金属大宗物资的无车承运人平台,属交通运输部首批无车承运、无船承运人试点单位,继2019年在东疆成立了商用车融资租赁公司,又布局了天津物泊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开展成品油零售经营电子商务业务。

    粮油龙头企业北京华贸工经集团成功牵手东疆,专注于高端食材供应,为北方地区提供优质的农副产品贸易。

    东软集团下属东软创投聚焦于战略新兴产业,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医疗大健康等领域,在东疆设立了天津东创投资有限公司。

    近年来,东疆持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紧围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新金融产业的重要增长极。

    未来,东疆将持续推动产业创新与服务创新,加速优质项目集聚,融入并助力美丽“滨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亚洲路4611号C楼东疆管委会
    传真:86-22-25605020   网站标识码:1201160033     津公网安备 12019302000113号
    邮箱:info@dongjiang.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11002405号-1   技术支持: 易天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