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网站导航
首页
区情
新闻
公开
投资
服务
互动
滨海新区重点项目现场推动会在东疆保税港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召开
  • |
  • |
  • |
  •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 > 投资动态
    滨海新区重点项目现场推动会在东疆保税港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滨海发布
  • |
  • |
  • |
  • |
  • |


  • 10月23日,滨海新区重点项目现场推动会在东疆保税港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召开。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单泽峰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区委常委、副区长戴雷主持。

    连茂君指出,各开发区作为新区开发开放主力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创新竞进、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抓项目、优服务,取得了良好成效,呈现出强劲发展态势,为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连茂君对下一阶段项目引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推动主导产业高端化。围绕“港”和“城”抓主导产业,东疆保税港区要围绕港口发力,大力发展租赁和港口贸易相关产业;中新天津生态城要聚焦城市定位,全力引育生态智慧产业。围绕优势抓主导产业,东疆保税港区要延伸租赁链条,大力发展离岸租赁、跨境租赁,加快建设世界级融资租赁聚集区;做足“贸易+”文章,努力推动贸易本地结算,切实将优势不断放大。围绕“三新”抓主导产业,中新天津生态城要聚焦海洋文旅、生命健康、数字智慧产业,努力打造全生产周期良好产业生态。围绕产业链抓主导产业,推动产业链条向研发、销售等附加值高的微笑曲线两端延伸。

    二是要推动主题园区生态化。打造良好的主导产业生态,突出人才培养,强化金融支撑,狠抓政策创新,积极提供应用场景,优化专业服务,促进政、产、学、研、金、用、服有机融合,努力形成良好的产业服务生态和集聚生态。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良好生态,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努力将产业优势拓展到平台优势。打造“九通一平”的良好配套生态,强化跨区协同,完善新基建配套,用好数据中心、超算中心、大数据评估交易中心等平台,努力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公共检验检测平台服务。

    三是要推动体制机制科学化。持续推进法定机构改革,坚持以能力、贡献、业绩论英雄,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激励广大干部在推动发展中勇担当、真作为。创新招商引资机制,不断提升招商人员的专业能力水平和项目鉴别力,打造专业化招商团队,聚焦优势主导产业,开展有针对性招商。探索基金+项目、股权投资等模式,创新市场化招商机制。

    四是要推动营商环境国际化。对标国际一流标准,不断推进制度创新,提高市场开放度,加快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寓服务于监管之中,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加快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理念,加快推进网上全办从“网上办”向“指尖办”延伸,深化全区通办,加快营造便利化营商环境。强化“专家+管家”服务,提升服务精准性、专业性,加快营造专业化营商环境。聚焦海洋文旅、生命健康、网络货运等优势产业,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服务模式和产业生态,努力将优势打造成为品牌,加快营造品牌化营商环境。

    单泽峰强调,要围绕美丽“滨城”建设,聚焦“1+3+4”产业布局,加强系统谋划,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主导产业定位,加强政策创新,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下一步发展拓展新空间、增添新动能;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狠抓产业链配套,推动产业向上下游延伸,努力做到全产业链“吃干榨尽”。新区各部门要积极落实“开发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切实为各开发区放权赋能,全力做好服务,助力各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前,区领导与各开发区、各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天津)有限公司、京津物流园项目、一汽丰田新能源汽车项目、国网瑞嘉(天津)智能及机器人有限公司等项目现场,察看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区领导尹晓峰、梁益铭,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滨海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东疆保税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柳,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亚洲路4611号C楼东疆管委会
    传真:86-22-25605020   网站标识码:1201160033     津公网安备 12019302000113号
    邮箱:info@dongjiang.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11002405号-1   技术支持: 易天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