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网站导航
首页
区情
新闻
公开
投资
服务
互动
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出台,东疆打造全周期服务链
  • |
  • |
  • |
  •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 > 投资动态
    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出台,东疆打造全周期服务链
    发布时间:2021-05-1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 |
  • |
  • |

  • 近年来,东疆高度重视并不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成为国家先行先试改革、天津高质量发展和不断向外复制推广创新案例和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举措的创新沃土,2020年,东疆营商环境建设硕果累累。

    2021年,东疆将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呢?近日印发的《东疆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1年行动计划任务分工》(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将为您揭晓答案!

    对标先进

    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统筹部署

    东疆在认真传达、研究天津市、新区以及上海等先进地区优化营商环境相关的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等文件后,按照“世界标准、国际通行”要求,以新区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行动计划为蓝本,从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4个维度,提出东疆2021年营商环境28项重点任务、121项具体改革措施,将东疆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统筹至“滨海一盘棋”下,锚定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目标,力争全国领先水平。

    全面改革

    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链

    《行动计划》28项重要任务、121项具体改革措施均围绕国家18项营商环境一级指标展开,“同步发放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推广东疆智慧审批试点成果”“优化升级企业开办一窗通功能”“推行‘拿地即开工’‘智慧工地’‘水电气热预装’‘用地清单制’‘税种综合申报和主附税费合并申报’‘互联网+监管’‘跨省通办’”等相关措施,为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树立了较高的服务标准和指标考核要求。

    突出特色

    服务东疆主导、新兴产业

    《行动计划》中,“压缩整体通关时间”“降低通关成本”“打造智慧港口”“拓展‘单一窗口’跨境贸易中介机构服务功能”等相关举措将持续促进东疆国际贸易和航运物流等主导产业的发展,而“建立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项目创新审批和容错免责机制”“网络货运、互联网医院……”等相关举措也将为平台经济等东疆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自我加压

    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群众办实事

    为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能切实“量企裁策,暖企惠企”,东疆高度重视《行动计划》制定、实施各阶段的工作,打造“事前早部署、事中充分沟通、事后督促考核”的落实机制,确保《行动计划》提出问题精准、解决问题高效。

    在新区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行动计划首次向东疆争取意见的第一时间,东疆即已着手起草《行动计划》,随后向东疆各部门、单位征求意见三次,充分沟通并采纳符合东疆实际的意见建议,确保《行动计划》锁定的目标、提出的要求既是“站得高,看得远”的,又是“跳一跳,够得着”的。

    《行动计划》所提出的不少目标和要求本身就是“在实践中思考,在思考后提出,在提出时推动落实”的,例如,东疆在3月份即已完成“试点完成天津市首单合伙企业一窗通办新设业务”“成为全国首个完成存量企业经营范围规范化转换的区域”等创新目标。

    下一步,东疆将严格按照天津市、新区工作部署,以《行动计划》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行动指南,推动各部门、单位加强协调配合、互相监督落实,在创新中促进服务提升,在服务中提出创新举措,聚焦企业群众办事创业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靶向发力、惠企纾困,共同开辟东疆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亚洲路4611号C楼东疆管委会
    传真:86-22-25605020   网站标识码:1201160033     津公网安备 12019302000113号
    邮箱:info@dongjiang.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11002405号-1   技术支持: 易天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