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网站导航
首页
区情
新闻
公开
投资
服务
互动
《天津日报》:新年新开局,东疆“牛”出新动能
  • |
  • |
  • |
  •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 > 投资动态
    《天津日报》:新年新开局,东疆“牛”出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1-02-20   来源:天津日报,对原文略有调整
  • |
  • |
  • |
  • |
  • |


  • 今天,《天津日报》刊登《新年新开局 “牛”出新动能》一文,文中对东疆新年伊始一批平台经济项目落户的情况进行了报道,原文如下:

    东 疆

    一批平台经济项目落户

    昨天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获悉,节后上班首日,东疆平台经济再添生力军,喜迎开门红。通过前期全程高效的“专家+管家式”服务,一批智慧物流、医疗健康、汽车产业、新金融、数字产业等平台经济项目正式落户东疆。

    本次落户东疆的项目包括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医小鹿诊所鹿鹿通互联网医院,目前,该项目已正式由东疆社发局批复互联网医院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成为区域内首家获批此项资质的医疗机构,将致力于打造“互联网+医生”赋能的云医院平台,为患者提供线上线下结合、全科专科融合的新型医疗健康服务。此外,知名汽车企业集团车多多携手其“兄弟板块”香港车小多投资搭建的二手车交易载体平台──天津喀瓦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津车小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也落子东疆,将通过在东疆搭建业务平台,为市民购买二手车提供“线上+线下”全流程的闭环式服务。

    目前,东疆已吸引各类平台经济头部企业项目落户发展,未来,东疆将继续打造平台经济示范区,建设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优化共享经济企业综合服务系统,探索引进灵活用工等平台经济新业态。

    和平区

    “亲商十条”优化营商环境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和平区召开“提士气、勇担当、开新局,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千人大会,以一刻也不耽误的精神开启新一年工作,对全区以“大招商”“大服务”推动“大发展”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和平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十项措施》(简称“亲商十条”)也同时发布。

    “亲商十条”指定各项措施职责部门,提出不能说“不”,以“窗口单位无否决权,说no需请示报告”为原则,妥善解决各项审批需求;马上就办,严格落实首办负责制、首问负责制,第一时间找到解决路径;吹哨报到,构建职能部门、属地街道“企业服务共同体”,建立“包联单位吹哨、服务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上门帮办,对重大投资建设项目以及老年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人群,开展“上门帮办”特色服务,对外公布“上门帮办”预约电话,限时受理、主动上门、现场服务;专员服务,设立企业服务专员,针对性开展政策宣传解读,指导企业用足用好税务、融资、人才等方面支持政策;政企沙龙,以座谈、联谊、磋商等方式和早餐会、下午茶等多种形式,每月至少举办1次,为加强政企沟通、同业合作、产业链上下游业务拓展等创造有利条件;广交朋友,将“和平夜话”实践活动范围拓展到服务企业领域,鼓励广大党员干部靠前服务;礼遇关怀,在子女教育、医疗就医、日常关怀等方面,为企业提供绿色服务通道;监督问政,建立营商环境企业监督员机制,真正做到问政于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宣传推介,加强对和平区企业的全方位宣传报道,挖掘优秀企业家典型事迹,不断提高和平区企业和企业家知名度和影响力。

    西青区

    科创招商描绘三年蓝图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西青区召开科技创新和招商引资工作现场推动会,发布《西青区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及《西青区招商引资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在科技创新方面,西青区今年将全力推动规上企业建立重大科技研发平台,针对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智能网联车、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推动企业重点实验室、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等平台建设。推动重点产业链式发展,推进建设西青开发区大数据产业聚集区、智能制造产业聚集区,中北镇智能网联车产业聚集区、智慧城市产业聚集区,精武镇信息安全产业聚集区。推进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大学软件学院等高校建设大学科技园。帮扶一批科技型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对高新技术企业首次认定、整体迁入、重新认定等给予财政奖励。制定培育目标及个性化帮扶方案,培育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在招商引资方面,建立新动能招商目标企业库,清单化推动项目落地。谋划一批重点商业及文旅项目。以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开发建设为契机开发文化旅游资源。制订北京招商攻坚行动计划,组织全区一线招商团队开展对京地毯式、敲门式招商。运用中介招商、平台招商、园区招商、代理招商、基金招商、会展招商等模式,创建政府协调推动、园区跟踪服务、市场运营管理的专业化招商新机制。今年,赛达新城、西青辅城建设将取得实质性进展,赛达新城城市功能开发、南站科技商务区“1+16”承接平台建设也将持续推进。

    南开区

    新动能引育中心启动招募

    昨天,南开区2021年重点打造的新动能引育中心·硬科技创新基地启动招募。

    新动能引育中心是我市首个以“硬科技”为主导方向的产业基地。该基地集厂房、独栋办公楼于一体,可适应科技研发、小试生产、商务办公等多种用途。项目内配备多功能展厅、路演厅、共享会议室、访客专属车位等。此次招募面向的企业主要是从事光电芯片、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硬科技产业方向的科技企业,及从事技术方案研发、工业设计、小批量试制、敏捷制造、检测认证、协同服务、营销推广等硬科技产业所需的资源与服务的生态服务企业。截至目前,已有天津建筑支架检测中心、天津市天大泰和自控仪表技术有限公司、钧晟(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微星瑞科科技有限公司4家科技企业与南开区新动能引育中心达成首批入驻意向,将于近日集中签约。

    据南开区合作交流办主任郭晓军介绍,南开区将为入驻企业提供租金支持,根据租用面积给予3—6个月租金减免等优惠政策;提供项目支持,南开区各职能部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帮助入驻企业申请“项目+团队”等全市产业扶持政策、协助企业进行资本对接;为入驻企业主动开放南开区应用场景,帮助企业拓展创新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亚洲路4611号C楼东疆管委会
    传真:86-22-25605020   网站标识码:1201160033     津公网安备 12019302000113号
    邮箱:info@dongjiang.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11002405号-1   技术支持: 易天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