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网站导航
首页
区情
新闻
公开
投资
服务
互动
下周四,东疆举办专业论坛,航运精英都在这儿!
  • |
  • |
  • |
  •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 > 投资动态
    下周四,东疆举办专业论坛,航运精英都在这儿!
    发布时间:2020-10-16   来源:东疆船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 |
  • |
  • |
  • |
  • |

  • 邀请函

    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暨

    航运服务集聚区发展论坛


    2020年10月22日

    09:00—17:30会议

    18:00—20:00晚宴


    主办方:天津东疆船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支持方: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

    协办方: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商会、众盟航运经纪人俱乐部

    赞助方:利比里亚船舶注册处

    地点:天津东凯悦酒店

    PART 01

    发展现代航运服务业

    早在2011年《国务院关于天津北方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方案的批复》就明确了天津北方国际航运中心的定位和任务:“依托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通过推进东疆保税港区船舶登记、国际航运税收、航运金融和租赁业务试点,深化综合配套改革,加快天津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步伐,促进天津滨海新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国际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早日建设成为我国北方对外开放的门户、高水平的现代制造业和研发转化基地、国际物流中心。”

    今年7月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又联合发布了《加快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的意见》,进一步给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制定了指导思想、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意见》提出了京津冀港口合理分工、协同发展、精准完善基础设施、创新多式联运体系、提升开放服务水平、促进安全绿色发展以及促进港城融合发展的方略。

    《意见》还提出了“优化提升传统航运服务业,规范航运服务业市场秩序。探索建立与国际接轨的航运经纪规则,大力发展航运经纪业务。着力建设国际航运服务集聚区,鼓励航运、物流等企业总部或区域中心落户,大力发展航运总部经济,支持港航信息、商贸、金融保险等现代航运服务业发展。推动航运与互联网、大数据、文化产业等融合发展,培育独具特色的航运服务新生态。建立完善航运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多种形式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为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PART 02

    专业论坛明确发展路线

    共聚津门,共商发展之路

    本次论坛邀请全国各港航企业、专家学者、航运及航运服务企业、航运金融机构,以及政府部门共聚津门,共同探讨天津北方国际航运中心的发展路径,并衍生出更多各领域的专业论坛,从微观的层面夯实天津北方国际航运中心的基础,丰富其内容,明确其发展的路线图。

    “东疆模式”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经过将近10年的努力,东疆已成为中国海事金融跨境租赁业务与离岸租赁业务的聚集地和中国海事金融租赁资产登记、债权公示、交易、流转的综合平台。目前,在东疆平台注册的船舶、海洋工程租赁项目公司资产全国占比近90%,已经成为令世界瞩目的船舶租赁业务集聚地,东疆以进口保税租赁、离岸租赁、联合租赁、资产包租赁等40种创新租赁业务模式,形成了业界公认的“东疆模式”,不断引领和推动中国租赁产业创新发展。

    提供个性化一站式服务

    本次论坛在东疆管委会的支持下,由今年5月新成立的天津东疆船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主办。公司将围绕船舶及其他航运资产的交易、建造、融资(租赁)、贷(租)后管理、二手船交易、不良项目处置等各项环节,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个性化一站式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亚洲路4611号C楼东疆管委会
    传真:86-22-25605020   网站标识码:1201160033     津公网安备 12019302000113号
    邮箱:info@dongjiang.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11002405号-1   技术支持: 易天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