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网站导航
首页
区情
新闻
公开
投资
服务
互动
东疆就业补贴全流程上线,真金白银到你手,复产用工不用愁
  • |
  • |
  • |
  •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 > 投资动态
    东疆就业补贴全流程上线,真金白银到你手,复产用工不用愁
    发布时间:2020-03-17   来源:人社局
  • |
  • |
  • |
  • |
  • |


  • 东疆为切实做好在疫情期间援企稳岗工作,有效保障就业、维护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东疆人社局按照滨海新区人社局对各项政策业务经办流程的有关要求进行了梳理。

    帮扶范围包含关于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小微企业初创期科技型中小企业大学生创业企业吸纳本市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大学生创业房租补贴;创业人员一次性创业补贴;企业招用农民工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六个方面。

    东疆人社局业务经办人:陈连珠

    联系电话:

    25603237、13752781834

    相关材料下载地址:

    djrsjclxz@163.com

    邮箱密码:

    djrsjclxz123


    一、关于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经办流程

    一、补贴范围和条件:

    东疆保税港区辖区内经营的中小微企业,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和毕业2年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户籍地不限),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3个月以上社会保险费。

    二、补贴标准:

    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三、申报要件:

       《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申报表》、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吸纳人员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书复印件及教育部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等。

    四、经办流程:

    1.辖区内中小微企业吸纳符合条件人员稳定就业满3个月后(以参保缴费时间为准),向东疆人社局提出申请。

    2.东疆人社局审核,出具审核意见报滨海新区人社局经办部门。

    3.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滨海新区人社局将补贴资金拨付到企业。

    二、关于小微企业初创期科技型中小企业大学生创业企业吸纳本市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经办流程

    一、补贴范围和条件:

    东疆保税港区辖区内经营的小微企业、初创期科技型中小企业、大学生创业企业吸纳毕业2年内的本市高校毕业生(含本市生源和本市院校外地生源)。

    二、补贴标准:

    最长3年五项社保补贴和1年岗位补贴,岗位补贴标准为本市当年度月最低工资标准的40%,社保补贴标准为天津市当年社会保险最低缴费基数企业缴费部分。

    三、申报要件:

    《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申报表》、《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人员明细》、银行工资发放凭证、身份证复印件、被吸纳人的教育部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及毕业证书复印件等。

    各类企业首次申报需提供的要件:

    1.小微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企业法人身份证复印件、上年度利润表、上年度资产负债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

    2.初创期科技型中小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企业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天津市科技型企业认定证明、上年度利润表、上年度资产负债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

    3.大学生创业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企业法人身份证复印件、毕业证书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

    四、经办流程:

    1.辖区内中小微企业吸纳符合条件人员稳定就业满3个月后(以参保缴费时间为准),向东疆人社局提出申请。

    2.东疆人社局审核,出具审核意见报滨海新区人社局经办部门。

    3.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滨海新区人社局将补贴资金拨付到企业。

    三、关于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经办流程

    一、补贴范围和条件:

    灵活就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不包括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毕业2年内本市高校毕业生(含本市生源和本市院校外地生源)。

    二、补贴标准:

    按照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最低缴费基数计算,给予养老保险、大病统筹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缴费额三分之二的补贴。

    三、申报要件:

    1.《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请表》。

    2.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

    3.灵活就业在职证明或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4.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

    四、经办流程:

    1.天津市生源和天津市院校外地生源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到户籍地开发区、街镇人力社保业务经办部门办理灵活就业登记,填写《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请表》。

    2.东疆人力社保业务经办部门将灵活就业人员情况报滨海新区人社局经办部门,滨海新区人社局经办部门5个工作日内提出审核意见。高校毕业生按指定时间到东疆人力社保业务经办部门领取补贴证明,到开发区社会保险分中心办理缴费(按年预缴)。

    3.滨海新区人社局经办部门按月将补贴信息录入系统,天津市人社部门复核后按月将补贴资金拨付天津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经认定的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按照《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关于印发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的通知》津人社规〔2018〕12号执行。

    四、关于大学生创业房租补贴经办流程

    一、补贴范围和条件:

    法定劳动年龄内的本市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含休学)、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港澳台)毕业后5年内的毕业生,在津租赁房屋或工位创办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的,自企业注册成立之日起1年内可申请享受创业房租补贴。

    二、补贴标准:

    租赁房屋创业的,每月1000元。在此基础上,每带动1人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下同),每月再增加500元。每月最高2500元。租赁工位创业的,每月300元。在此基础上,带动1人以上就业,每月再增加300元。每月最高600元。对实际房租租金低于创业房租补贴的,按实际房租金额予以补贴。

    三、申报要件:

    1.营业执照(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复印件、法定代表人(个体工商户经营者)身份证复印件、《天津市创业房租补贴资格登记表》。

    2.房屋租赁协议、房屋所有权证/房屋产权证复印件(涉农地区可提供镇政府开具的场地证明复印件)。

    3.教育部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毕业证书复印件。

    4.《天津市创业房租补贴申请表》、房屋租赁费发票(注明房租缴费期限)、生产经营凭证、纳税证明等材料。

    四、经办流程:

    1.资格确认。创业者向租赁房屋坐落地所属人力社保业务经办部门申请资格确认。

    2.核查。东疆人力社保业务经办部门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材料审查和核实(疫情期间,可通过电话问询、微信视频、承诺制等方式进行调查核实)。

    3.确认。核查合格的,滨海新区人社局经办部门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4.补贴申报。创业者于每季度结束后15日内进行房租补贴申报。疫情期间,企业申报确有困难的,经申请,可适当延长补贴申报时限。

    5.补贴核定。滨海新区人社局经办部门根据房屋租赁合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带动就业人数等核定补贴标准。

    6.资金拨付。滨海新区人社局将补贴资金拨付至企业银行账户。

    五、关于创业人员一次性创业补贴经办流程

    一、补贴范围和条件:

    在天津市涉农区创办企业的大学生、农民工,2019年1月1日以后首次依法领取营业执照,企业(含个体工商户,下同)正常经营满1年,带动就业1人以上并连续缴纳12个月社会保险费。大学生是指: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港澳台)毕业后5年内的毕业生。

    二、补贴标准:

    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给予一次性3000元创业补贴。

    三、申报要件:

    1.《创业人员一次性创业补贴申请表》。

    2.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3. 大学生创业证需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复印件(须在有效期内)。

    四、经办流程:

    1.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在首次登记注册企业2年内,向注册地所在区的人力社保业务经办部门提出申请。

    2.东疆人力社保业务经办部门收到申请材料后15个工作日内,核查企业法定代表人和带动就业人员就业登记、社会保险参保缴费等情况,形成审核意见并告知申请人。

    3.东疆人力社保业务经办部门审核,出具审核意见报滨海新区人社局经办部门。劳动合同期限和社会保险缴纳等相关情况由东疆人力社保业务经办部门通过金保二期系统进行核对。

    4.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滨海新区人社局将补贴资金拨付到企业。

    六、关于企业招用农民工一次性吸纳

    就业补贴经办流程

    一、补贴范围和条件:

    东疆保税港区区内经营的各类企业吸纳农民工(外省市农籍和本市有承包土地的人员)

    二、补贴标准:

    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每户最高补贴20万元。

    三、申报要件:

    1.《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申报表》。

    2.《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明细表》。

    3.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4.法人身份证复印件。

    5.农民工身份证明(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或承包土地证明)等材料。

    四、经办流程:

    1.辖区内各类企业吸纳农民工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3个月以上社会保险(以参保缴费时间为准),向东疆人力社保业务经办部门提出申请。

    2.东疆人力社保业务经办部门审核,出具审核意见报滨海新区人社局经办部门。

    3.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滨海新区人社局将补贴资金拨付到企业。

    有效期自2020年1月24日至疫情结束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亚洲路4611号C楼东疆管委会
    传真:86-22-25605020   网站标识码:1201160033     津公网安备 12019302000113号
    邮箱:info@dongjiang.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11002405号-1   技术支持: 易天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