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网站导航
首页
区情
新闻
公开
投资
服务
互动
跨越一屏之隔,东疆“空中会客厅”与象屿股份“云签约”
  • |
  • |
  • |
  •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东疆新闻
    跨越一屏之隔,东疆“空中会客厅”与象屿股份“云签约”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商务局
  • |
  • |
  • |
  • |
  • |

  • 2月20日,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和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以远程视频的形式,在天津和厦门两地同步举行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世界500强企业

    双平台落子东疆

    象屿集团是厦门市的国有独资企业,位列世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由象屿集团旗下所有供应链服务相关子公司重组而成,2011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重组上市。

    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投资落户的天津象屿智运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和天津象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将分别运营网络货运平台、供应链管理平台项目。

    区位优势助力企业

    强强联合打造产业生态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一直积极推动智慧物流产业创新,加速智慧物流产业集聚,已经迅速成为全国领先的由传统物流向智慧物流转型升级的示范港区。天津象屿智运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将以网络货运项目为抓手,打造象屿自有的公路运输能力整合平台,对内搭建起内部资源整合平台,对外建设公路运输增值服务平台,构建完整高效的产业生态圈。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目前已聚集4300余家贸易企业,涵盖农产品、金属品、消费品等全产业类型,贸易品类已经渗透到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天津象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将作为象屿大宗商品采购分销业务的操作平台之一,为客户提供原辅材料与半成品的采购供应直至产成品的分拨配送的全价值链流通服务,将金属矿产、能源化工、农产品等大宗商品逐步渗透到三北地区。

    此次签约仪式,双方通过视频软件进入“空中会议室”,整个签约过程双方虽不见面,但通过视频实时展现签约各个环节,保证了协议的真实有效。疫情面前,隔离的是病毒,隔离不了的是携手发展的愿望、合作共赢的期盼!今后,两家新设公司将借助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的政府服务、行业集聚、自贸创新等优势,推动象屿集团物流板块降本增效,北方区域进出口贸易、大宗商品交易业务持续壮大。

    “抗疫情、保发展”

    视频签约响应防疫号召

    在全民全力打赢新冠肺炎战“疫”的特殊时期,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没有放松经济发展工作,而是结合实际情况和发展趋势,建立线上招商“会客厅”,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将项目招商初期洽谈和项目签约后期服务搬到网上,联合工商、税务、海关、金融等部门,大力推行视频会议、线上审理、网络签约等创新举措,较好地破解了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引进和项目服务难题。

    此外,对于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企业,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精准施策出台了21条惠企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减轻企业负担、缓解用工难题、加强财政支持、鼓励金融帮扶、提供便利化服务措施,全力支持东疆保税港区生产经营企业共克时艰。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将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保证区域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同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亚洲路4611号C楼东疆管委会
    传真:86-22-25605020   网站标识码:1201160033     津公网安备 12019302000113号
    邮箱:info@dongjiang.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11002405号-1   技术支持: 易天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