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网站导航
首页
区情
新闻
公开
投资
服务
互动
东疆关于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倡议书
  • |
  • |
  • |
  •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东疆新闻
    东疆关于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东疆防指办
  • |
  • |
  • |
  • |
  • |

  • 东疆关于招募

    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倡议书


    驻区单位、企业、学校和广大的市民朋友们∶

    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复杂,核酸检测仍是疫情防控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为更好地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健康,需要依靠志愿者们舍身忘我、舍我其谁的无私奉献,特向驻区单位、企业、学校和广大的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报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自愿、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一、报名条件

    1.思想政治坚定,热心公益事业,具有“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2.年龄在18周岁-50周岁之间,男女不限。

    3.综合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和管理,时刻做好防护措施。

    4.身体健康,具有履行志愿服务活动的身体素质,已完成3剂新冠疫苗接种,根据疫情防控需求能及时到岗。

    5.符合疫情防控政策要求,24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参加活动前14天内无国(镜)外旅居史和境内高中风险地区、涉疫场所旅行史。

    6.具有医学背景、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者或有志愿服务经历及服务地点就近居住人员优先考虑。

    二、主要工作

    1.物资配送。协助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的发放,为核酸采样点做好物资配送,做好物资收发存台账等。

    2.扫码登记。参与核酸筛查信息登记,较熟练使用智能手机且熟悉功能,协助居民登记个人信息等。

    3.样本转运。参与核酸筛查样本转运,将核酸样本在规定时间内送到指定地点进行检测,搬运样本转运箱等。

    4.秩序维护。参与核酸采样点位秩序维护,有序引导居民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协助现场工作人员进行秩序维护、安全提醒等。

    5.追排补漏。协助做好漏检风险人员核查、补采补漏,特别是对未检测人员做好追踪补采,核查人员底数、核酸采集与结果等。

    6.其他服务。根据工作安排,开展其他核酸筛查相关志愿服务工作。

    三、服务保障

    1.培训上岗。由东疆防指办根据服务岗位种类及岗位需要进行岗前培训和考核,签订志愿者服务协议和志愿服务承诺书,并颁发合格证书。

    2.服务保障。提供防护物资、志愿者服装以及防暑、防寒等必备用品,保障相应服务时段用餐,出具志愿服务证明。

    3.统一宣传。对疫情防控期间表现优秀的志愿者,通过召开表彰大会、授予荣誉称号、宣传光荣事迹等形式进行通报表扬。

    四、报名方式

    1.驻区单位报名邮箱:

    chenxu@dongjiang.gov.cn

    咨询电话:党委办 25605475

    2.学校报名邮箱:

    shengxy@dongjiang.gov.cn

    咨询电话:社发局 25605310

    3.社区报名邮箱:

    liuyh@dongjiang.gov.cn

    咨询电话:瞰海轩社区 25601029

    4.驻区企业报名请对接管委会对应包保部门。

    五、报名时间

    集中报名从即日起至11月25日,后期可持续报名。


    点滴力量汇聚防疫之盾,

    希望大家踊跃报名,

    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东疆防指办

    2022年1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亚洲路4611号C楼东疆管委会
    传真:86-22-25605020   网站标识码:1201160033     津公网安备 12019302000113号
    邮箱:info@dongjiang.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11002405号-1   技术支持: 易天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