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网站导航
首页
区情
新闻
公开
投资
服务
互动
留抵退税为东疆企业“雪中送炭”
  • |
  • |
  • |
  •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东疆新闻
    留抵退税为东疆企业“雪中送炭”
    发布时间:2022-07-14   来源:东疆港税务局
  • |
  • |
  • |
  • |
  • |

  • 作为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聚焦中小微企业和重点行业企业,为迫切需要“真金白银”支持的企业送来“及时雨”,让企业吃下更好发展的“定心丸”。

    留抵退税助力

    “卡脖子”技术研发突破

    东疆是全国租赁示范区,辖区内大量的租赁企业承担着为实体经济提供金融支撑的责任。租赁企业业务金额大,需要充足的资金进行周转。今年实行的留抵退税政策已经成为了东疆多家租赁企业的“及时雨”。

    国化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是东疆辖区内一家融资租赁企业,2020—2021年,公司为支持集团自主研发的国际“卡脖子”技术:材料己二腈的产业化,为集团企业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提供了融资租赁服务,合同金额较大,产生大量进项税留抵。

    今年国务院一系列减税降费利好政策一出台,东疆港税务局干部就主动联系,辅导该企业在电子税务局进行申请,并迅速完成了全流程审批。退税款为企业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公司办税人员说:“退税有效解决了公司资金周转的困难,下一步公司将利用退税资金积极投放国家支持产业,力争打造业内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供应商。”

    主动上前协助

    绿色智慧码头提升

    作为京津冀乃至北方地区重要集装箱港口,东疆辖区内的天津港太平洋码头承担着对外开放、对外贸易、对外交流的重要职责。面对疫情反复的形势和智慧港口的建设需求,企业承受了资金短缺的巨大压力。

    了解到企业需求后,东疆港税务局及时辅导,让企业及时获得了增量留抵退税559万元,解了资金运行的燃眉之急。就在企业为寻找新的资金而犯愁时,东疆港税务局再次联系企业,告知在5月份还能再次享受增量留抵退税125万元,并在企业提出申请后,很快将退税打入企业账户。

    “短时间内收到两笔共计684万元的退税,给我们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活力,经测算预计会为我们企业带来130余万元的利润。”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工程经济主管刘畅表示,“这笔税款将被用于码头智慧建设,提升码头作业的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太平洋码头朝着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效率码头努力奋进。”

    一次性退还

    重燃企业生存信心

    留抵退税不光为重点行业公司绷紧的现金流“解压松绑”,让企业从资金短缺的逆境中走出来,还为一些中小微企业“雪中送炭”,在困境中重燃生存信心。

    天津京奥石油技术有限公司是东疆综合保税区一家从事石油钻采设备销售的小型企业。半年前,公司向上游生产企业订购了一批石油管材,眼看着交货日期日益临近,可账上还有50多万元的资金缺口。不能按时付款,将使这家小型企业面临合同违约的窘境。一时间,这个资金缺口成为企业生死攸关的大事。就在企业一筹莫展时,东疆港税务局为企业带来了可以申请退税的消息。企业清点后发现账上还有70多万元的留抵,这笔资金点燃了企业重生的希望,也极大地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下一步,东疆港税务局将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主动仗,确保政策红利精确释放,让“资金活水”解企业燃眉之急,激励企业危中求机,逆势而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亚洲路4611号C楼东疆管委会
    传真:86-22-25605020   网站标识码:1201160033     津公网安备 12019302000113号
    邮箱:info@dongjiang.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11002405号-1   技术支持: 易天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