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网站导航
首页
区情
新闻
公开
投资
服务
互动
东疆推出13项保就业具体举措
  • |
  • |
  • |
  •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东疆新闻
    东疆推出13项保就业具体举措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人社局
  • |
  • |
  • |
  • |
  •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保市场主体、稳就业、惠民生工作,根据市、区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东疆的具体实际,东疆制定稳经济、保就业13项具体举措。

    支持市场主体稳就业

    1 社保缓缴保主体

    按照国家、全市统一部署,对东疆辖区内符合条件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阶段性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至今年底。扩大实施缓缴社保费政策。对受到疫情严重冲击,行业内大面积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其他特困行业,养老保险缓缴期限阶段性延长至今年底。

    (业务电话  022-66370720、66370721)

    2 稳岗返还稳主体

    按照国家、全市统一部署,优化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东疆辖区内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落实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大型企业按上年度企业及其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按90%比例返还。

    (业务电话  022-66370720、66370721)

    3 鼓励企业开发扩岗

    按照国家、全市统一部署,对东疆辖区内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按每人1500元标准补助。政策执行期限至今年底。

    (业务电话  022-66370720、66370721)

    4 鼓励以创业带就业

    对在东疆范围内创业的个人(含新市民),给予个人贷款最高额度30万元,创办小微企业最高300万元。对全日制中专(含技校)以上在校生和毕业5年内毕业生(含海河英才和海外引进人才)在东疆租赁房屋创业的,给予每月1000元房租补贴,每带动1人就业再增500元,每月最高2500元。租赁工位创业的,每月300元补贴,带动1人以上就业再增300元,每月最高600元。

    (业务电话  022-25603237、25605069)

    聚焦重点群体保就业

    5 落实失业人员就业帮扶

    开展东疆居民就业帮扶登记工作,摸清登记失业人员的真实情况,为失业居民精准开展就业帮扶,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和技能提升指导服务。

    (业务电话  022-25603237)

    6 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

    对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职业培训和就业见习等体系化、多元化、标准化的就业服务。大力挖掘就业见习岗位,给予见习生活补贴,力促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业务电话  022-25603237)

    7 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帮扶

    统筹做好零就业家庭劳动力、复转军人、下岗失业人员、长期失业人员、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工作,对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及时给予登记和认定,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的精准服务举措,确保重点群体充分就业。

    (业务电话  022-25603237)

    8 助力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

    开发东疆就业岗位资源,共享岗位信息,与街镇联合开展线上主题云聘会,带动更多农村劳动者实现就业、稳业增收。

    (业务电话  022-25603242)

    9 保障灵活就业人员权益

    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按照《滨海新区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的实施办法》,制定东疆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用工指南,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纳入“东疆云调解”受理范围,切实维护“不完全符合确立劳动关系情形”劳动者合法权益。

    (业务电话  022-25605207、25605489)

    鼓励技能培训促就业

    10 广泛开展员工技能培训

    企业对新入职员工、转岗员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后,在对应技能岗位实现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给予企业培训补贴;企业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给予企业工学补贴;企业对联盟或产业链内其他企业职工开展技能培训,给予实施培训企业培训费补贴。

    (业务电话  022-25603237)

    优化公共服务带就业

    11 优化线上招聘服务

    开展用工监测与服务,充分挖掘就业岗位资源,落实岗位需求调研和研判,及时做好岗位信息统筹归集和定向推送。精准谋划每月主题系列招聘工作和“百日服务攻坚、千万岗位推送”公益网络招聘活动,有效搭建求职者与市场主体的沟通桥梁。

    (业务电话  022-25603237、25603242)

    12 优化人才政策保障

    制定出台人才住房政策,为区域人才提供住房安居保障,为高层次人才和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人才住房租金减免支持。积极研究制定产业人才发展支持政策,支持青年人才、高端人才和高质量人才团队创新发展,促进东疆加快集聚产业人才,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业务电话  022-25605106)

    13 优化人社政务服务

    深化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和数字化转型,依托智慧人社信息平台,鼓励引导企业与职工通过人社网办大厅、手机APP和电子邮箱等线上渠道,以“不见面”方式办理服务事项。加快人社“打包办”“一件事”集成改革成果推广应用,着力实现即时办结、免申即办,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有温度的人社服务。

    (业务电话  022-25605069、2560520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亚洲路4611号C楼东疆管委会
    传真:86-22-25605020   网站标识码:1201160033     津公网安备 12019302000113号
    邮箱:info@dongjiang.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11002405号-1   技术支持: 易天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