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网站导航
首页
区情
新闻
公开
投资
服务
互动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东疆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走深走实
  • |
  • |
  • |
  •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东疆新闻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东疆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党建部
  • |
  • |
  • |
  • |
  • |

  •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启动以来,东疆党委聚焦主题主线,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一流业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关键词:快

    动员部署及时迅速

    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启动伊始,东疆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落实举措,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十项重点任务,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工作提供保障。他们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一周时间,17个内设机构、2家所属国企党组织完成动员部署,掀起东疆主题实践活动工作热潮。同时抽调骨干力量组成专班,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有力保障了主题实践活动工作的有序开展。

    关键词:深

    理论武装走心走实

    一堂堂生动的主题党课、一次次热烈的思想碰撞……东疆党委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突出政治训练、忠诚教育,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微党课”等载体,采取“大集中、小分散”的灵活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他们发挥党委理论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党委领导班子在自学的基础上,聚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交流研讨,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各级党组织立足实际,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通过领着学、帮着学、带着学,81个党支部688名党员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零遗漏,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关键词:新

    主题活动多措并举

    “讲述一个成长故事”“策划一场党日活动”“开展一节青年讲堂”“发起一次青年辩论”“送出一份真诚祝福”,东疆党委坚持抓实基层党组织,突出基层作用发挥,结合东疆干部队伍年轻的特点,开展了提振青年干部精气神“五个一”系列活动。各级党组织也结合部门职责定位,通过党建知识趣味竞赛、模拟劳动争议协商现场调解、岗位练兵比武等一系列旗帜鲜明又贴近基层工作的活动,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凝聚起青年干部热爱东疆、投身东疆、奉献东疆的强大合力。

    关键词:暖

    为民服务保障有力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力之所至。东疆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工作理念,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突出网格化管理,推广应用“三分钟清单”机制,科技赋能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突出“管家式”服务,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助力辖区制造企业缓缴税款255万余元;突出“精准化”服务,启动“信易+招聘”线上活动,帮助诚信企业解决招工问题;突出“高效率”服务,船舶登记实现“东疆事东疆办”,每艘船舶办证时限由原来的21个工作日压缩至3—4日,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超50万元。

    2022年以来,接转处理群众诉求1486件、接访20余人次,用心用情用力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家门口”;各级党组织开展活动363次,参与活动2929人次,累计为企业、群众解决各类问题1101个,3600余人次从中受益。

    关键词:实

    担当作为争创一流

    紧扣主责主业,东疆党委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为载体,以争创一流业绩为目标,在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彰显特色。市场主体登记确认制改革东疆首发,报到制度首创企业监管新模式,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首单定制化租赁项目模式落地东疆,CIPS标准收发器商业保理全国首发,优势产业持续巩固。网络货运企业加速聚集,冷链龙头企业布局东疆,新兴产业持续突破。

    东疆依托产业、政策和服务优势,积极优化空间布局,以建设冷链物流、电子商务、汽车产业、融资租赁、数字货运等五大主题产业园区为重要依托,服务“大局”、开拓“新局”,交出了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第一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30.76亿元,同比增长14.2%,其中财政收入中税收占比96.2%,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关键词:广

    区域氛围浓厚热烈

    聚焦形势政策,东疆党委精心组织做好宣传发动,聚焦东疆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落实新思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进展成效,围绕深化自贸区建设、双区叠加、区港联动、五大园区建设、营商环境建设、新动能引育等重点领域,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东疆在改革发展创新中的生动实践。

    在人民网、天津电视台、津云等各类主流媒体刊登发布新闻信息10余篇,奏响守正创新的东疆旋律,坚决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一季度政务新媒体在市、区日常监管扫测中成绩领先。

    下一步,东疆党委将按照市委、区委主题实践活动工作要求,纵深推进,加强督导,创新形式,促进党员干部思想境界再提高,工作作风再转变,促进东疆重点工作再发力,队伍建设再强化,以有力举措推动东疆主题实践活动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亚洲路4611号C楼东疆管委会
    传真:86-22-25605020   网站标识码:1201160033     津公网安备 12019302000113号
    邮箱:info@dongjiang.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11002405号-1   技术支持: 易天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