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网站导航
首页
区情
新闻
公开
投资
服务
互动
东疆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 |
  • |
  • |
  •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东疆新闻
    东疆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0   来源:党建部
  • |
  • |
  • |
  • |
  • |

  • 今天,东疆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总结部署东疆党委组织、宣传、统战、干部、人才工作,动员东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为助力“一基地三区”和美丽“滨城”建设、勇当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标杆、推动东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东疆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柳出席并讲话,东疆党委领导班子、纪委委员、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东疆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白新宇主持。东疆党委副书记曾佳传达市委、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部署组织建设、宣传思想、统一战线和干部人才工作。

    杨柳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复杂局面,东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取得显著发展成就,各项经济指标实现逆势上扬。举旗铸魂坚定有力,基层基础更加牢固,引领作用充分彰显,管党治党扎实有效,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推动东疆“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在建党百年之际,交出了优异答卷。

    杨柳强调,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科学谋党建,认真学党建,扎实做党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新时代东疆党建工作新局面。

    一要聚焦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责任感使命感。

    东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锤炼忠诚的政治品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党建引领保障经济发展,胸怀“国之大者”,在讲政治、敢担当、促发展上做表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平稳安定的经济社会环境。

    二要聚焦强基固本增效,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

    围绕凝心聚力抓思想引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党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推进。聚焦重点领域抓分类推进,分类别统筹推进机关、国企、两新、社区、学校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实现各领域党建和区域化党建互融互通、同频共振,促进党建整体水平提升。突出能力提升抓素质培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促进党员干部强能力、当先锋、立标杆。

    三要聚焦用好人、鼓舞人、团结人,加强党对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的领导。

    突出“迎盛会”这条主线,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发挥“三考合一”风向标、指挥棒作用,将考核结果与绩效薪酬挂钩,不断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围绕中心强化宣传发动,全方位展示东疆在改革发展创新中的生动实践;画好统一战线同心圆,切实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引导统战成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紧扣中心大局献计出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东疆,深化党建引领共同缔造,健全党委领导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强化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推进基层治理有力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亚洲路4611号C楼东疆管委会
    传真:86-22-25605020   网站标识码:1201160033     津公网安备 12019302000113号
    邮箱:info@dongjiang.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11002405号-1   技术支持: 易天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