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网站导航
首页
区情
新闻
公开
投资
服务
互动
东疆综保区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体领导干部会议
  • |
  • |
  • |
  •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东疆综保区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体领导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8   来源:党委办
  • |
  • |
  • |
  • |
  • |


  • 2月5日,东疆综保区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体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调研和听取天津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区委常委会会议、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群众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凝聚起扎实实施东疆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加快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样板区和东疆海洋岛建设的强大力量,积极为美丽滨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积极在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中贡献东疆作为。

    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白新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出席,各部门、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践行“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讲当前、又谋长远,既战略指引、又战术指导,既是方法论、更是实践论,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新征程天津发展一系列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

    会议要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指引东疆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东疆自建区以来,始终站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东疆实现跨越式发展,相比2012年,2023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6倍,年均增长39%;税收增长48倍,年均增长42%,税收占比始终保持95%以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限额以上商品销售额增长44倍,年均增长41%。东疆要把绝对忠诚、坚决落实的态度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和精神动力,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东疆,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期望重托。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各级党组织务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凝聚形成共识和奋斗合力。

    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在全面落实党委、管委会2024年工作任务的基础上,重点做好新质生产力、改革开放、文化传承、城市治理、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工作的谋划和推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转化为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超前谋、抢先抓,压实各级责任,强化推动落实,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形成上下齐心、万众一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创新引领,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服务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全面提升融资租赁、网络货运、港口经济等主导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发挥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引领作用。

    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坚持“四个以文”,大力弘扬东疆特色的海洋文化、创新文化,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和深刻内涵的文化品牌,增强文旅服务水平和配套能力,为东疆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再添有力支撑。

    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上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坚持人民城市理念,努力建设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样板区和东疆海洋岛,深入推动综合配套服务区空间规划提升,打造“北产、中服、南旅”的差异化组团核心功能,做好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样板区空间布局支撑。

    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奋发有为的实干氛围,落地落细为民服务,让东疆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企业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亚洲路4611号C楼东疆管委会
    传真:86-22-25605020   网站标识码:1201160033     津公网安备 12019302000113号
    邮箱:info@dongjiang.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11002405号-1   技术支持: 易天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