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网站导航
首页
区情
新闻
公开
投资
服务
互动
东疆出台73条稳经济措施
  • |
  • |
  • |
  •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东疆出台73条稳经济措施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东疆管委会
  • |
  • |
  • |
  • |
  • |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切实稳住经济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结合区域实际,推出《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工作方案》,涵盖了全面落实国家财政政策、用足用好金融支持、稳投资促消费扩大内需、稳定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兜底民生保障等五个方面25项73条具体举措。

    在全面落实

    国家财政政策方面

    在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府采购向中小企业倾斜等领域严格落实国家和天津市政策部署要求,确保各项政策执行到位。

    在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实施更大力度援企稳岗政策等领域,除按照国家和天津市要求落实外,将发挥优势、主动出击:

    一是运用好东疆创新融资担保基金,积极推进担保产品创新,支持外向型中小微企业通过免保证金方式在银行办理汇率避险业务。

    二是出台人才住房支持政策,为区域人才提供住房安居保障,为高层次人才和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人才住房租金减免支持。

    三是积极研究制定产业人才发展支持政策,支持青年人才、高端人才和高质量人才团队创新发展,加快集聚产业人才。

    在用足用好

    货币金融支持政策方面

    重点引导和组织金融机构对受困领域企业落实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

    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指导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支持中小企业应收账款质押融资,引导商业银行规范发展票据融资业务。

    利用东疆基金谷,结合“东疆之星”计划,开展“一企一策”定制化服务,加快推动企业上市融资,支持企业在香港上市融资,推进符合条件的平台赴境外上市,提高资本市场融资效率。

    在稳投资促消费

    扩大内需方面

    重点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完善促进平台经济发展政策,建立网络货运企业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机制,降低平台经济参与者经营成本,推动成品油经营电子商务试点落地,促进灵活用工、网络货运等平台经济产业壮大规模。

    重点推动平行进口汽车业务发展,鼓励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平台提质增效,对通过申请平行进口汽车3C认证、环保信息公开及进口许可证“三证合一”的试点或试点平台企业给予支持。

    在稳定畅通

    产业链供应链方面

    严格落实降低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网等成本,实施“欠费不停供”。

    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除落实承租区属国有企业所属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6个月租金外,研究出台补充性房租补贴政策,对餐饮、超市等租用其他经营用房市场主体给予一定比例房屋租金补贴,研究出台防疫专员补贴政策。

    创新提出推进东疆融资租赁公司与国内民用航空公司对接,通过业务创新进一步支持租赁公司发展,支持航空运输企业飞机引进。

    高质量发展中欧班列,研究推动出台中欧班列支持政策,推动物流综合成本持续降低。

    在兜底民生保障方面

    严格落实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社会民生兜底保障措施。

    主动摸排困难群众,及时启动价补联动机制,为困难群众发放物价补贴,确保困难群众及时足额享受各类救助保障。

    积极落实临时救助政策,及时将相关人员纳入临时救助范围,依规实施临时救助。

    与重点企业签订保供协议,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统筹发展和安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主体责任和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精准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亚洲路4611号C楼东疆管委会
    传真:86-22-25605020   网站标识码:1201160033     津公网安备 12019302000113号
    邮箱:info@dongjiang.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11002405号-1   技术支持: 易天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