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网站导航
首页
区情
新闻
公开
投资
服务
互动
东疆新基建项目封顶,为你直播“代驾”,网上购车!
  • |
  • |
  • |
  •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东疆新基建项目封顶,为你直播“代驾”,网上购车!
    发布时间:2020-04-29   来源:天津新闻
  • |
  • |
  • |
  • |
  • |


  • 近期,东疆保税港区重点打造的新基建项目——丰驰物联网管理中心完成了建筑封顶工作。丰驰物联网管理中心总建筑面积17.5万平方米,投资超过5亿元,建成后将容纳车量超过6000辆。

    作为目前全国唯一一家智能化机动车综合性服务平台,丰驰物联网管理中心建成后,将升级现有的进口汽车展销模式。目前,经天津口岸平行进口的汽车总量占到全国的70%。按照流程,平行进口车到港后,销售商如果想要提车进行展示,就得提前垫付税款,才能把车开出海关监管区。而丰驰物联网管理中心项目位于保税区内,享有保税政策,建成后经海关批复,就具备保税展示功能,可以为销售商省去税金垫付环节。同时,平台还将提供仓储物流、检测改装、报关报检、金融等覆盖汽车贸易供应链的全闭环服务。

    直播“代驾”,网上购车

    东疆新经济局汽车贸易科副科长米锦魁表示:“东疆后期可能加入一个网络直播的销售,同时还配上相应的物流功能。比如,您从网上看到这辆车的直播,觉得这辆车非常不错,就可以选择从网上下单,物流直接送到家里。让购车像淘宝买东西一样。”

    数据互联,实时监管


    丰驰项目还借助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确保在保税展示过程中,海关等部门能对车辆进行实时监管。平台可以在地图上设置电子围栏,如果车辆驶出预先设定的范围,就会触发车辆上的感应设备,发出报警信号。

    丰驰物联网管理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王磊说:“车辆在入库的时候,我们会给它安装一个SIM芯片,它会实时地反馈车辆信息给后台,通过高清摄像头查看它的即时位置,以及行驶轨迹。”

    天津市平行进口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张婷婷表示:“平行进口车的整体业务整合在一个物流园的综合服务体系里,可以更为全面、更为便捷地为天津平行进口车企业提供服务。无论是从物理成本上还是时间成本的节省上都会带来非常大的提升。”

    协助复工,加速建设

    疫情期间,东疆保税港区也成立工作专班,帮助企业协调防疫物资、协助员工开具复工证明、对外地员工进行点对点接送,保障了项目工程的进度。

    东疆保税港区规建局建设管理科副科长王玉全说:“参照东疆企业复工‘132’工作组的模式,东疆建立了对接建设项目的服务小组,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能够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东疆建立了一个管委会的内部沟通机制,包括招商部门、规建部门、交通运输部门,能够保障信息在24小时内进行及时的回复和解决。”

    丰驰物联网管理中心项目经理林兆明说:“我们项目原计划2020年9月底完工,在天津市各部门的帮助下,预计提前一个月完工。”


    涨知识:

    “新基建”是服务于新产业、新业态,以及新商业模式的基础设施,是发展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的重要载体。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简称:新基建),主要包括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七大领域,涉及诸多产业链,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亚洲路4611号C楼东疆管委会
    传真:86-22-25605020   网站标识码:1201160033     津公网安备 12019302000113号
    邮箱:info@dongjiang.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11002405号-1   技术支持: 易天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