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网站导航
首页
区情
新闻
公开
投资
服务
互动
纾困到现场 帮扶全覆盖 天津持续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
  • |
  • |
  • |
  •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媒体联动
    纾困到现场 帮扶全覆盖 天津持续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天津日报
  • |
  • |
  • |
  • |
  • |

  • “太方便了,从提出申请到拿到排水许可证只花了1分钟,全程网上操作,现场不需要提交任何材料,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作为城市排水许可证核发告知承诺制“智能审批+智能监管”的受益者,天津德克士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滨海新区新村分公司经办人惊叹于审批过程的高效。这已成为滨海新区最简告知承诺审批的一次“寻常”速度。

      通过“‘双智服务’承诺”理顺城市排水许可,“最简告知承诺”助力旅游企业创设和行业提振,“便企承诺”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今年以来,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滨海新区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流程,结合行业实际和企业问题诉求,灵活探索运用多种形式的“承诺审批”方式,从“便利化”到“极简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

      “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在天津已经持续开展了六年。自2017年起,全市组织万名干部,从帮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和营业收入亿元以上科技型企业着手,探索经验做法,逐步扩大服务范围,实现帮扶全覆盖,促进实体经济加快发展。活动中,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分管市领导担任组长,办公室设在市发展改革委,市级成立16个工作组,分别负责对口区的综合协调与推动服务。市政府职能部门组建48个服务组,按照职责分工,负责协调解决、处理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的企业和项目问题。在津银行设置35个金融机构服务组,解决企业融资和项目资金问题。截至目前,已陆续将全市3.8万家企业和2800多个重点项目,与各级活动办、工作组、服务组接入,通过三级问题协调解决、三级领导包联等机制,“线上线下”服务万家企业,共解决10万余个问题,一大批困扰企业发展的瓶颈难题被破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得到持续改善,在全市营造起关心关爱企业、支持服务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尤其是今年6月以来,为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我市专项开展服务企业行动,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各区各部门参照,上下联动开展重点企业包联服务,深入宣讲解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国家稳住经济33项政策措施、我市实施方案和助企纾困措施落地落实,更好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反映的问题。“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对企业深入走访服务,倾听意见诉求,帮助解决痛点难点,增强市场主体发展信心,进一步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服务企业的态度和决心。”市“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办负责同志、市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曾全义表示。

      在专项行动中,各级领导直插一线、现场办公,用好用活国家和我市最新出台的稳增长经济政策,在企业用工、便企审批、畅通物流、金融服务以及转型升级等方面,探索提出一揽子一系列措施招法,解决了一大批深层次或当前困扰企业发展的紧迫性问题;形成一批典型做法,取得较好成效。截至目前,共解决3000余个问题,形成了全市上下齐心帮扶的态势,增强了企业信心、激发了市场活力。

      据统计,今年以来,各级服务部门为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已召开问题协调会1325场次,政策对接和宣讲会1.7万场次,走访企业8万户次;推动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收集企业和项目问题7362件,解决6509件,解决满意度99.70分,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亚洲路4611号C楼东疆管委会
    传真:86-22-25605020   网站标识码:1201160033     津公网安备 12019302000113号
    邮箱:info@dongjiang.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11002405号-1   技术支持: 易天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