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网站导航
首页
区情
新闻
公开
投资
服务
互动
“管家式智囊团”在你身边!服务企业,东疆有千方百计
  • |
  • |
  • |
  •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 > 投资动态
    “管家式智囊团”在你身边!服务企业,东疆有千方百计
    发布时间:2020-10-09   来源:审批服务局
  • |
  • |
  • |
  • |
  • |

  • 经过多年服务实践,为企业服务的意识早已刻在东疆各部门的骨子里、融入血液中。

    企业服务月期间,各部门将“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服务理念贯彻落实到日常服务工作和系列专项服务活动中,及时、精准解决困扰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企业的决心赢得了企业在东疆持续发展的信心。

    组建企业服务队  问需问计送政策

    为有效搭建政企高效沟通渠道,东疆审批服务局牵头组织6大招商部门组建了7个企业服务队,通过上门服务、电话或视频沟通等方式走访企业近300家,积极部署宣传《天津市滨海新区惠企服务手册》工作,切实了解企业需求,问需送计,并先后组织了2次营商环境“吐槽大会”,邀请各招商部门、商秘公司主动求“吐槽”,收集企业在准入、生产经营、退出过程中各类问题30余个,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解决。

    减免场地租金  缓解资金压力

    为落实“东疆惠企21条”中减免场地租金的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东疆经改局全面摸底资产类经营用房,积极宣传对主动减免房租的出租方在房产税、土地使用税方面的优惠政策,逐一座谈,号召业主企业与租户共克时艰,通过现场讲解、微信、电话等方式,耐心向企业解答减免场地租金政策和咨询。

    第一阶段已为26家企业减免租金并拨付金额超过213万元。

    第二阶段接审39家企业申请,初步核定金额超过340万元。

    今后,东疆经改局将全力做好材料审核和财政拨付工作,确保减免场地租金及时兑现到租户企业。

    解决“读书难”  为人才纾困解难

    为做好配套服务,在了解到天津尚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名外籍高级管理人员由于不了解国内入学政策,其子女在入学接受教育方面存在一定困难这一需求后,东疆社发局第一时间用足用好天津市、新区特殊人才子女就学相关政策,为其提供最优解决方案。东疆管委会与新区有关部门多轮积极协调,帮助其子女顺利入学,领取了入学通知书,解决了企业特殊人才的后顾之忧。

    “人工+智慧”  为企业保驾护航

    为加强企业安全风险预防,推动安全管理模式由“补救式”向“预警式”优化升级,东疆应急局推出建设智能用电监测系统,用技术为企业安全保驾护航,已完成2家生产经营单位系统建设工作,设置监测点位82个,通过现场调研,汇总企业智能用电系统报警信息83条。同时,为保障企业安全生产,严防事故发生,东疆应急局还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向企业普及安全知识,协助企业进行安全问题分析,推动安全隐患整改,并开展了全覆盖、多轮次仓储物流和危险化学品检查。

    提升审批效率  打造高效政务

    为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增强信息共享程度,实现行政审批事项“一次办、就近办、网上办”,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东疆持续落实简化企业审批手续。

    东疆规建局为17家可实行告知承诺的建筑企业办理了建筑业企业资质许可和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东疆应急局建立了申报企业基础信息前置采集制度,同时将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在相关平台上进行公示,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引导企业通过帮办平台查询、办理服务事项,切实提高了办事便利度。

    东疆应急局安排专人负责某石油企业危化品许可证办理申请,通过点对点指导,采取提供模板、线上指导、电话沟通、图片传输等方式,帮助企业在2个工作日内顺利完成危化证审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亚洲路4611号C楼东疆管委会
    传真:86-22-25605020   网站标识码:1201160033     津公网安备 12019302000113号
    邮箱:info@dongjiang.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11002405号-1   技术支持: 易天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