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网站导航
首页
区情
新闻
公开
投资
服务
互动
关于开展“信易+法治体检”工作的通知
  • |
  • |
  • |
  •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信易+法治体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5   来源: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委员会办公室
  • |
  • |
  • |
  • |
  • |

  •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诚信体系建设,鼓励探索信用场景应用,营造区内褒奖诚信的社会氛围,使诚信主体获得更多便利优惠服务,根据国家关于开展“信易+”守信激励工程的部署要求和《东疆保税港区加快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行动方案》的内容,并结合我区法律服务开展情况,特制定“信易+法治体检”工作方案,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依法治国,加强企业法治建设,提升依法治企规范化水平,以法治为带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加快构建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守信联合激励机制,依法依规运用信用激励手段,扩大信用应用场景,让更多的诚信主体享受到信用红利,提升企业对信用建设获得感,引导形成“信用有价值,法治有力量”的良好氛围。

    二、总体要求

    (一)基本原则

    整合区内资源,实现共建共享。通过法律服务,推动区内企业信用信息有效整合,促进信息互通共享,不断扩展“信易+”应用场景,丰富“信易+”激励内容,积极探索政府与企业互促、行政与市场共融的信用服务模式。

    (二)基本目标

    创新场景,广泛用信。不断创新信用应用场景,加强信用信息的应用,努力实现信用惠企,进一步提升全区企业信用意识,不断规范企业经营秩序,优化营商环境。

    三、法治体检范围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在“信用中国”网站的《信用信息报告》中公共信用信息良好且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企业经营异常、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名单,并在两年内未受过行政处罚的A级纳税人企业或者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

    四、法治体检的内容及频次

    (一)安全生产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劳动保障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行业领域法律制度落实情况、业务流程法律风险分析

    (二)每家企业每年一次

    五、法治体检流程

    (一)企业自愿提出申请

    提交下列材料:1.申请书模板(附件) 2.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3.未受过行政处罚的承诺函

    (二)成立法治体检团队

    法治体检团队可以由管委会外聘法律顾问、熟悉执法业务的人员共同组成,保障体检团队成员专业性,做到团队既熟悉具体业务工作,又熟悉相关法律事务与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三)提出专业法律意见

    法治体检团队深入企业“一对一”提供“法治体检”服务,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依法治理情况,分析企业法律需求和风险点,帮助企业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针对发现的具体问题提出法律意见,必要时出具书面报告。


    联系人:李艳锋;联系电话:25605374

    联系邮箱:liyf@dongjiang.gov.cn                                

    东疆党委办  

    2022年3月15日

    附件:申请书(模板)


           附件:申请书(模板).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亚洲路4611号C楼东疆管委会
    传真:86-22-25605020   网站标识码:1201160033     津公网安备 12019302000113号
    邮箱:info@dongjiang.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11002405号-1   技术支持: 易天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