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网站导航
首页
区情
新闻
公开
投资
服务
互动
关于开展东疆保税港区第三批企业家队伍 建设“111”工程培养对象申报 推荐工作的通知
  • |
  • |
  • |
  •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东疆保税港区第三批企业家队伍 建设“111”工程培养对象申报 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
  • |
  • |
  • |
  • |

  • 各有关企业:

    根据新区人才办《关于组织开展滨海新区第三批天津市企业家队伍建设“111”工程培养对象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滨人才办〔2021〕4号)要求,现开展东疆保税港区第三批天津市企业家队伍建设“111”工程“杰出企业家”、“新型企业家”和“优秀企业家”推荐人选申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申报对象

    在东疆保税港区行政区域内注册、经营并纳税,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企业负责人。所在企业近两年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质量、安全事故,无违法、违规、失信等行为,无重大不良社会影响,能够遵守国家劳动法律法规,按规定为职工缴纳各项社会保险,企业内部劳动关系和谐。

    立足“一基地三区”定位,以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优秀中青年企业家为主,重点关注新技术、新模式、新产业等新经济类型,以及创新型智能制造、互联网金融等新型服务业态。人选所在企业应具有较强科技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性,主要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和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的科技创新企业,以及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中选拔培养。优先支持符合条件的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和产业(人才)联盟企业家。鼓励东疆已入选“杰出企业家”培养对象举荐本批次“杰出企业家”和“新型企业家”培养对象申报人选。

    二、申报条件

    (一)人选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忠于企业、公道正派,遵守社会公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2.在企业中担任董事长、董事会(局)主席、首席执行官、总裁、总经理等领导职务,民营企业一般应为企业实际控制人。

    3.一般应具有本科以上学历。

    4.年龄一般在50岁以下。

    (二)杰出企业家申报条件

    1.培养对象人选公众形象和职业信誉好,在行业和社会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2.企业为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或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

    3.企业建有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或拥有市级以上知名品牌、高水平金融创新产品、互联网金融技术。

    (三)新型企业家申报条件

    1.培养对象人选具有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

    2.企业为市级高新技术企业或科技小巨人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

    3.企业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细分行业领域居于全国前10名。

    (四)优秀企业家申报条件

    1.培养对象具有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

    2.企业近两年营业收入实现高增长。

    3.企业依靠核心技术进步、科学管理等手段,拥有核心竞争力。

    三、申报评审程序及时间安排

    1.申报(3月31日-4月12日)。由符合条件人选所在企业提出申请(已入选2018、2019年“优秀企业家”的个人不可重复申报“优秀企业家”,可从高申报“杰出企业家”和“新型企业家”),并向东疆各招商部门提交申报人选材料。

    2.初审(4月13日-4月19日)。由东疆相关部门进行形式审查,重点审核人选资格情况以及相关佐证材料。审查后,将申报人选情况征求本区纪检、人社、生态环境、卫生计生、信访、税务、市场监管、应急、工会等部门意见,并由新区征求法院、检察院、公安部门意见。综合考虑上述部门意见,确定进入评审环节的申报人选。

    3.评审(4月20日-4月28日)。东疆人才办组织实施本区域内评审工作,提出东疆保税港区“优秀企业家”培养对象建议人选名单以及“杰出企业家”和“新型企业家”培养对象推荐人选名单。

    4.公示(4月29日-5月8日)。东疆人才办将东疆保税港区“优秀企业家”培养对象建议人选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并对公示期间反映的问题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核查并提出处理意见。

    5.审批(5月10日-5月12日)。新区人才办将各开发区和街镇的“优秀企业家”培养对象建议人选名单汇总,报经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后,印发入选名单,并报市委组织部备案;对各开发区和街镇的“杰出企业家”和“新型企业家”培养对象推荐人选名单汇总,报经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后,报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

    四、工作要求

    1.申报人应填写天津市企业家队伍建设“111”工程申报书(见附件),并附相关证明材料。企业填写天津市企业家队伍建设“111”工程申报人选信息汇总表。报送材料时,需报送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1份)和电子版,纸质版用A4纸双面打印,合并装订。提交的电子版文档,包括申报表电子文档及其他附件材料的扫描件,电子文档以申报人姓名为文件夹名称。

    2.申报人提出申请时需明确类别,一个企业最多可以申报1名“杰出企业家”和1名“新型企业家”。已经入选过“杰出企业家”、“新型企业家”的,不再申报同类型企业家称号,含特支计划“杰出企业家”。

    3.推荐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立即终止申报资格,5年内不再受理该单位的人才计划申请。


    联系电话:25605358/25605106


    附件

    1. 天津市企业家队伍建设“111”工程杰出、新型企业家申报书

    2.第三批天津市企业家队伍建设“111”工程杰出企业家、新型企业家申报人选信息汇总表

    3. 天津市企业家队伍建设“111”工程优秀企业家申报书

    4.第三批天津市企业家队伍建设“111”工程优秀企业家申报人选信息汇总表


    东疆保税港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日              


    /upload/files/2021/4/附件1.天津市企业家队伍建设“111”工程杰出、新型企业家申报书.doc /upload/files/2021/4/附件2.第三批天津市企业家队伍建设“111”工程杰出企业家、新型企业家申报人选信息汇总表.xlsx /upload/files/2021/4/附件3.天津市企业家队伍建设“111”工程优秀企业家申报书.doc /upload/files/2021/4/附件4.第三批天津市企业家队伍建设“111”工程优秀企业家申报人选信息汇总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亚洲路4611号C楼东疆管委会
    传真:86-22-25605020   网站标识码:1201160033     津公网安备 12019302000113号
    邮箱:info@dongjiang.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11002405号-1   技术支持: 易天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