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网站导航
首页
区情
新闻
公开
投资
服务
互动
新春走基层丨东疆商事登记服务工作室: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力争新春“开门红”
  • |
  • |
  • |
  •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东疆新闻
    新春走基层丨东疆商事登记服务工作室: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力争新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1-21   来源:津滨海
  • |
  • |
  • |
  • |
  • |

  • 商事登记是企业开办的第一步。这几天,东疆商事登记服务工作室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姿态,“专家+管家”式服务企业,不断提升企业登记便利度,冲刺新年“开门红”。

    走进东疆商事登记服务工作室,忙碌一直是主旋律。一大早,东疆综合保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科科长白露的电话就响个不停。“企业大概什么时候注册?申报的时候,告诉我们一声,我们提前看一看……”作为东疆商事登记服务工作室的负责人,白露的手机和办公电话一直都在线,只要企业有需求,随时都可以找到他。

    忙完手头的工作,白露与同事又急匆匆赶到天津东疆产业园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主动上门问需,为企业零距离心贴心式服务,就招商项目涉及的商事登记等情况开展讲解答疑。“工作室作为东疆的一个招商部门,招商引资过来的企业在商事登记方面遇到困难,第一时间就是打电话。工作室也会第一时间给予反馈,并且在政策以及审批速度方面给予支持。企业对东疆优质营商环境给予一致好评。”天津东疆产业园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产业部项目主管王冲表示。

    在东疆商事登记服务工作室,这样专业、暖心的商事登记服务案例不胜枚举。作为天津首创的专业化商事登记服务工作室,东疆商事登记服务工作室把窗口服务被动等企业上门的旧模式变为主动对接企业问需解难的新模式,聚焦企业登记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打造东疆政务服务的新名片。

    “新年新气象,我们通过多种渠道,包括从内部组织的吐槽大会、招商部门、现场接待企业等处了解到,企业注册热情比较高涨。在这一过程中,也对我们工作提出很多疑问或者建议。我们正积极收集企业诉求,并将其纳入到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中。”白露介绍说,作为企业市场准入的登记部门,工作室将充分发挥载体功能,时刻保持饱满精神状态,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登记需求,确保2023年实现“开门红”。

    其实,东疆商事登记服务工作室仅是东疆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2022年,东疆紧扣经济发展大局,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市场活力,在商事登记领域推出了一批创新举措。落地自贸区市场主体登记确认制改革,发放全市首张确认制营业执照,实现了市场主体登记由“许可”转向“确认”,最大程度尊重企业登记自主权,企业登记实现极简化;在全市率先开通个性化企业登记智能客服,通过“人工+智能”“业务+技术”双重保障,打造线上线下融合服务的业务咨询模式,大幅提升咨询办理效率;承接外商投资企业档案查询权限下放,成为全市首批开通“登记档案互联网查询”区域,为企业提供智慧、便捷、高效的档案查询服务。

    同时,东疆“专家+管家”式服务体系机制不断健全,持续发挥全市首家商事登记服务工作室专业优势,在政策宣讲、答疑纾困、满意度提升等方面主动进位,仅去年全年就解决为重点项目落地化解名称、经营范围等方面的难点问题242项。

    今年,东疆将依托商事登记服务工作室,进一步加强“专家+管家”式服务体系建设,打造具有东疆特色的企业服务品牌形象。以优化网络交易链式工作机制为切入点,加强重点企业法律法规指导和经营行为规范,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亚洲路4611号C楼东疆管委会
    传真:86-22-25605020   网站标识码:1201160033     津公网安备 12019302000113号
    邮箱:info@dongjiang.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11002405号-1   技术支持: 易天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