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网站导航
首页
区情
新闻
公开
投资
服务
互动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天津)有限公司荣获滨海新区质量奖
  • |
  • |
  • |
  •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东疆新闻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天津)有限公司荣获滨海新区质量奖
    发布时间:2022-10-1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中铁天津公司
  • |
  • |
  • |
  • |
  • |


  • 近日,滨海新区颁布了第七届质量奖5家获奖企业名单,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称中铁天津公司)作为东疆首次申报该奖项的企业,从60余家参评企业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成为东疆首次获得该领域奖项的企业。

    滨海新区质量奖是区人民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奖项,每2年评定一次,主要授予对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质量领先、技术创新、品牌优秀、效益突出,具有标杆示范作用的企业(组织)。

    自奖项设置以来,通过持续加强的宣传和培育工作,新区内企业“重质量、讲诚信、树品牌”的发展意识不断增强,在推动质量变革创新、提升质量管理效能、实施质量强区战略等方面成效显著。

    中铁天津公司自2016年1月在东疆注册成立以来,在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滨海新区的大力支持下,从保税研发、保税维修及再制造等方面充分运用好东疆自贸区叠加综保区的先行先试政策优势,积极参与滨海新区质量强区战略实施进程,持续做大做强做优产品品牌,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隧道掘进机制造及再制造基地,以及相关零部件仓储中心、交易中心,平均年产隧道掘进机、再制造整机及相关零部件50 余台套,能够独立设计、制造、再制造土压平衡盾构、复合式盾构、泥水盾构、岩石掘进机(TBM)等盾构产品。

    中铁天津公司充分利用自贸区政策,依托天津港优越的海运条件,拓展业务规模,已经成为集团产品出口东南亚、中亚以及欧洲各国的桥头堡。2019年1月完成中国首台套出口非洲大陆的盾构机交付,2022年7月,中铁R303号项目应用于意大利福尔泰扎铁路隧道项目,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为世界轨道交通建设提供了中国装备、中国方案、中国智慧。

    同时,中铁天津公司通过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标一体化管理体系认证及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已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第三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天津市企业技术中心”“天津市杀手锏产品”“天津市首台(套)重大集成装备技术应用”等荣誉。

    在知悉中铁天津公司有申报质量奖项的意愿后,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和东疆市场监管局专门组织力量实施精准帮扶,实地考察其生产经营、质量管理情况,详细了解其经营管理状况和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辅导其健全完善质量、标准等管理体系,以及奖项申报要求、流程、应提交材料等基本事宜,对其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分析指导,答疑解惑,全力支持其申报全程工作。

    获奖后,中铁天津公司负责人表示:“感谢滨海新区和东疆长期以来对中铁天津公司的支持和帮助,此次获奖,既是荣誉,也是激励,中铁天津公司将坚定扎根东疆,与东疆同频共振,共谋发展。”

    下一步,东疆将继续加强与辖区企业的良性互动,与企业携手发展,深入贯彻落实质量强区战略部署,争当质量提升“助推器”,不断完善质量体系建设,将中铁天津公司等企业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传递到全产业链,推动更多企业争当质量典型和行业标杆,为滨海新区和东疆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亚洲路4611号C楼东疆管委会
    传真:86-22-25605020   网站标识码:1201160033     津公网安备 12019302000113号
    邮箱:info@dongjiang.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11002405号-1   技术支持: 易天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