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  微信  |   网站导航
首页
区情
新闻
公开
投资
服务
互动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东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 |
  • |
  • |
  •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东疆新闻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东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应急局
  • |
  • |
  • |
  • |
  • |

  •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

    连日来,东疆各部门多措并举,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广泛开展有力度、有亮点、有特色的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经验分享促安全

    6月16日,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天津)有限公司举办安全分享会活动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太平洋公司、万疆冷链公司、东港公司、兴东公司、地海公司、天浩公司等工贸、仓储物流等行业领域有代表性的重点企业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分享堆场管理、外包人员管控、叉车技防设施等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设备管理的先进经验和有效措施,并着重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使经验做法、安全知识和事故案例相结合、相统一,进一步提高能力水平。

    同时,现场设置咨询台开展咨询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实操教学等方式,讲解普及安全生产、日常生活用火用电、防震减灾应急避险等安全知识,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本月内,党委办联合应急局、东疆消防大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讲活动,现场讲解办公场所、家庭中常见的火灾类型,展示灭火器、灭火毯、呼吸面罩等消防设备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邀请参与人员现场实操。同时,向参与活动的辖区员工、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和宣传品,开展安全生产知识问答互动,现场答疑解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

    实战演练强练兵

    6月17日,规建局联合党委办、应急局、东疆消防大队在东疆商务中心开展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演练中指挥清晰、调度通畅,各应急小组职责明确,场内外有效衔接,规范有序,火情被快速控制并扑灭,楼内各单位人员迅速疏散至紧急集合点。演练结束后进行了现场点评总结,并开展应急知识技能教育宣传,进一步提高物业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实操培训重实效

    6月14日,天津国际邮轮母港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暨预防硫化氢中毒事故专题培训。培训采取理论讲解、现场实操相结合的形式,讲解有限空间的种类、辨识及存在的风险隐患,现场演示有限空间作业装备使用方法和应急救援装备穿戴方法,让广大职工了解有限空间作业的正确步骤和硫化氢的危害,熟知各类救援设备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水平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督导自查抓落实

    东疆安委办深入建设施工、城市管理、市政燃气、商超餐饮等重点行业领域项目场所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活动。检查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档案资料,实地督查现场作业、运营安全状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明确了有关要求,督促企业单位持续做好安全生产等工作,强化安委会成员单位行业监管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安全生产月”期间,东疆各部门和企业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班组会”,突出责任落实、源头治理、督查检查、严格执法,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地见效,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同时,以“经验推广+警示教育”为重点宣传内容,调动职工和群众参与安全生产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亚洲路4611号C楼东疆管委会
    传真:86-22-25605020   网站标识码:1201160033     津公网安备 12019302000113号
    邮箱:info@dongjiang.gov.cn   备案序号:津ICP备11002405号-1   技术支持: 易天数字化